close
基本上Need JPG是不太寫遊記的人,原因是懶。
但這次提筆,主要是為了脫隊,在悠閒的飯店中,躲在冷氣房中,看著窗外美景,留下一點紀錄,尤其這次參與泰國菜的烹飪過程。

Need JPG平常照顧家中午、晚餐,也負責下廚任務,出發前家中公主交代要好好學成歸國,再好好表演一下,因此出發前特別帶了自己熟悉的長筷子與刀具,準備在快樂的環境中,好好學習泰式料理的烹調。

但Need JPG參加的烹飪教室並非真正的泰國烹調課程,這個有空在最後才聊。

好的,由於害怕記不得廚師料理的過程,所以我放棄選取用照片紀錄方式,而以攝影機拍下整個過程,而Need JPG在寫這一篇內容中,基本上是一面放當天錄影的過程,再會文字敘述。

好的,現在為大家示範的料理,分別為咖哩螃蟹、泰式海鮮湯、涼拌肉絲。事後我還親自下廚,完成公主交代的泰式海鮮湯,發現味道不錯,也算道地。

好的,礙於時間的關係,我先談一下泰式海鮮湯的做法。
01、首先將水加熱成湯底(我不確定師傅的湯底是用什麼熬煮,但基本上看起來應屬於白水)
02、放下辣椒膏(如同台灣辣椒醬,顏色有如豆瓣醬),煮沸
03、放入蕃茄、蘑菇、蝦仁、辣椒片、老薑、紅蔥蒜頭(非台灣白蒜),還有一種在台灣看不到的天然食材(有點像竹梗),繼續煮沸。
04、依序放入魚露(泰國醬油)、白糖
05、放入檸檬汁(泰國菜的檸檬汁放的真多,根據目測至少有半碗以上;由於碗中沒有檸檬顆粒,Need JPG研判應該是買現成的檸檬汁代替)。
06、重點來了,師傅將一種「發奶」倒進另外碗中,並且放入蔥段
,然後再將上述在鍋中煮熟的東西,放入碗中,攪拌後上桌完成。

好的,大家一定會問,什麼叫「發奶」,因為我參與香港團的烹調過程,中文導遊只會說「廣東話」,剛開始,我根本不知道發奶為合物,而我更想探究,為何在最後要放發奶。

Need JPG秉持者探究心情,甚至到最後還請廚房把發奶的瓶子拿出來,再到超級市場按表操課,買一樣的東西。

經過我到超級市場比較的結果,發奶事實上就是奶水,泡咖啡的奶水,只是超級市場的售貨員跟我說,我選的奶水和泡咖啡的液狀奶精不同。但觀察罐子後面的泰文圖示,發現此發奶仍可以當成製作蛋糕使用,所以應無不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edj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